南烛

wb:雪地猴猴 凹3:olivia423 喜欢AB一样的BA

【主教扎】宠物和主人会越来越像

*短打小甜饼,一发完

*现代AU,同居背景

*就是想看傻子吵架(x

*OK?



  养的时间久了,宠物会和主人越来越像。

  席卡内德对此无比认同。他只需要一个例子就可以完美论证这句话,比如,现在他正站在沃尔夫冈家门口,而他的天才自由作曲家朋友一边跟他说着话,一边蹲在地上试图把两只猫分开。

  “抱歉,老兄,”沃尔夫冈的手又一次被凶巴巴的橘猫打回来,而橘猫身子底下的白色小奶猫却反倒恶狠狠地挠了它一爪子,“你看到了,呃……情况有点复杂——拜托!你这只蠢猫!没有人要跟你抢阿玛迪!”

  “要不然我来试试?”席卡内德看不下去了,走到沃尔夫冈身边蹲下。对方投给他一个又感谢又狐疑仿佛在说“兄弟你肯定不行的”眼神。

  橘猫把白色小猫护在身子底下,刚打了沃尔夫冈的那只前爪还牢牢地扣在地上。它的眼神十分凌厉,以至于威风得几乎不像只家养猫——如果不是小白猫拉长了身子拿两只前爪用力推它的脑袋好让自己从它身子底下逃出去。

席卡内德想,现在最好还是把橘猫稳定下来。于是他试着给它挠痒痒,结果他的手连一根猫毛都没碰到,就被它的连环爪打了回来。

  “你看,主教太霸道了。”沃尔夫冈皱着眉毛一脸懊恼地看着他。

  “等会,你当时不是说打死都不用科洛雷多起的名字吗?!”

  沃尔夫冈和当时一样,翻了个白眼。只不过当时他还讥笑着加了一句“你听听那头蠢驴给他家猫起的名字多没品味”,而现在他除了摆出一张皱在一起的嫌弃脸之外其他什么也没说。

  他们两个和两只缠在一起的猫大眼瞪小眼相顾无言了半天——说是缠在一起,其实好像只有主教单方面想缠在一起。金发作曲家的小白猫阿玛迪要么对橘猫“主教”又推又打,要么喉咙里发出威胁的嘶嘶声;然而就算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主教还是凭着自己体型上的优势把阿玛迪牢牢压在身子底下,同时竟然还有功夫对这席卡内德和沃尔夫冈呲牙咧嘴。

  沃尔夫冈不耐烦地鼓起腮帮子,当他再一次被主教的爪子打了之后他也有点生气地打了它几下,一手一爪打成一团,最后天才作曲家抓住橘猫动作的空隙狠狠揉了一把它的脑袋。

  “哦算了吧沃菲你搞不定它!”

  “哼,你说的对……”沃尔夫冈又趁其不备泄愤似的快速打了主教一下——而主教这稍微一动又惹的阿玛迪抗议似的叫起来——沃尔夫冈也抗议似的叫起来:“操他的!这混蛋和科洛雷多那头蠢驴的臭脾气一样!”

  “你刚才说我什么?”

  一个低沉的声音从两人背后响起,席卡内德心中大呼不好,然而身旁的沃尔夫冈却蹭的一下跳起来,把席卡内德吓了一跳。他们两人几乎要贴在一起。虽然身高和体格都差了一截,但沃尔夫冈仍然气势不减地怒气冲冲瞪着自己这位同居人,咬着牙一字一字地说:

  “说您蠢驴,科洛雷多。”

  科洛雷多挑了挑眉,沃尔夫冈的鼻息都能扑到他脸上。他冷着脸和沃尔夫冈对峙了一会,然后慢慢把视线转移到席卡内德身上。

  “席卡内德,”被叫到名字的这位刚想站起来,结果被科洛雷多一记眼刀吓得又蹲了回去,“我的莫扎特最近有点随便,你不必和他走的太近。”

  席卡内德头点得像捣蒜一样。

  结果沃尔夫冈瞬间被点燃了。

  “我?随便?!!”沃尔夫冈一手戳上科洛雷多的胸膛大喊大叫,虽然他好像有意无意忽略了“我的”这两个字,“如果我随便,那您简直就是无赖、不知廉耻、没心没肺的智障、疯子、傻子!而且您凭什么对我的生活指手画脚!席卡内德和我来往和您有什么关系!”

  科洛雷多脸色变得更差了,他一把抓住沃尔夫冈的手腕,冷笑道:“和我没关系?那你干脆住到他家里算了!(“你凭什么这么说话!”沃尔夫冈一边挣扎一边抗议着。)反正连鞋带都是他给你系不是吗,嗯?”

  “那次在剧院马上就要演出了我让他帮我系一下鞋带有什么不对吗?!”

  “所以你就当着你男朋友和所有观众的面让另一个男人帮你系鞋带?!”

  “操!那你要让我当着所有观众的面叫你上来给我系鞋带?!再说了我们根本没在舞台正中央,我们在角落里,除了您这种傻帽根本没有别人注意!”沃尔夫冈突然想到了什么,有提高了音量补充到,“而且你还没向我道歉!你他妈该向我道歉!”

  “我他妈有什么该向你道歉的?!”

  “你在后台发情!操他妈的我的《安魂曲》刚写到一半!”

  Ooooooooow………

  莫名其妙被卷入争吵的席卡内德蹲在地上无助地堵住耳朵。

  科洛雷多不说话了。他沉默了一会,又把视线投向了席卡内德:“你今天来干什么。”

  “他来干什么管你p……”

  席卡内德觉得自己只要出现在沃尔夫冈的话里一定没什么好事,于是赶紧为自己辩白:“沃尔夫冈叫我来接阿玛迪去医院检查。”

  “那你现在可以走了,一会我送它去。”

  “干你的!科洛雷多!你不许这么跟他说话!”

  “你敢再说一遍,嗯?莫扎特。一会就让你知道是谁干谁。”

  “操你个变态!!”

  …………

  席卡内德慢慢站起身,捂着耳朵跨到门外,他最后看了一眼缠在一起的两人:其实看起来好像只有科洛雷多想缠在一起。沃尔夫冈一边嚷嚷一边试图甩掉科洛雷多钳着他的手。

  养的时间久了,主人和宠物大概也会越来越像吧。

  席卡内德默默地想,顺便好心地帮他们关上了门。


评论(5)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