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烛

wb:雪地猴猴 凹3:olivia423 喜欢AB一样的BA

【gramander】美国魔法安全部跟踪采访

*《神奇动物1》结束后的时间线设定,格林德沃没越狱,一切回归日常。也可以看作到格林德沃越狱这个时间点之间的故事?

*有一些私设,比如婚姻制度和杂志名称什么的

*非常短

*磕斑产物,质量无保

*部长彩虹屁现场

*这两个男人为什么这么可爱awsl

*OK?




    Graves部长得救,格林德沃入狱,在那段时间里事件一连串发生、不断发酵,每一个都构成世界性的爆炸新闻,我所在的报社在那段时间里也一直马不停蹄地追踪报道——当然,作为《预言家日报》的实习生,我自然没有资格冲在最前线。但是,当一切“爆炸时段”渐渐回归正常之后,我拿到了关于对美国魔法安全部满意度的跟踪采访的机会,作为能蹭到的最后一波热度。

    我早早蹲在魔法安全部大门口等候,周围时不时有傲罗进进出出。不知道等了多长时间,我忽然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那是Tina Goldstein,和之前的报纸上一样,戴着黑色的羊毛帽子、穿灰色大衣。她的步速没有照片上那么快,大概是因为最近没有什么大事吧。

    我整理了一下衣襟,快步走上前拦住她:“抱歉!Goldstein小姐,我是《预言家日报》的记者,想采访一下您对于格林德沃事件后魔法安全部的看法。”

    兴许是太久没有接受采访,她适当地表示了一下惊讶。她的回答非常标准且官方,看起来像是回答过很多次一样。

    “……工作已经全部重新部署,一切都回到正轨,当然这也意味着我面临着更充实的时间表。Graves部长还在修养,所以许多工作都由我和其他几位同事负责安排。我们都很盼望着Graves早点回来——哦,因为部长的工作实在太多了。”她笑了起来,但很快又回到原来一本正经的基调上,“当然,尽管还不能正常上班,但Graves现在已经恢复了一部分工作。比如加强出入境检查管理、外派傲罗安全监控,还有和Newt合作的管理魔法生物走私什么的。”

    “Newt?Newt Scamander?”我记得在赫奇帕奇校友录上见过这个名字,当我还在上学的时候也曾经在魔药课上听过他的报告。这个名字在格林德沃事件相关的报纸中也出现过一两次,但更著名的还是作为《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家。

    专家与政府合作并不少见,但是在我的印象里Scamander似乎并不是那种十分热衷于公众事务的人。而Graves部长能关注到魔法生物走私这种关注度很低的方面,也着实令我刮目相看。

    “你们部长竟然连魔法生物走私都能注意到。”

    然而听到我这句话,Tina Goldstein 眼神有些躲闪,似乎变得不太自在。

    “哈哈,毕竟这也是个很重要的领域。”

    她草草结束了对话,我们相互道别之后她在不远的路口处走向另一个方向,灰色衣摆彻底离开了我的视线。


    我等到的第二个人是一位穿着粉红色风衣,金色短发的漂亮女人。她笑笑的,当听到我的采访请求时候很自然地答应下来,说话声音甜腻地像蜜糖一样。

    “我姐姐在魔法安全部工作,我对它的印象当然很好啦!虽然在以前出了很多问题,但现在我也知道他们做了很多弥补……我想真正有毛病的是婚姻制度,你知道现在同性巫师都可以很方便地结婚了,但和麻瓜还有很多麻烦——当然这不是安全部负责的事情。”

    她有些落寞,但很快又用一个笑容遮掩住了。她继续谈着安全部的事情。

    “我姐姐是个傲罗,现在就在安全部工作……因为Graves先生在休假,所以我姐姐的工作几乎翻了一倍!哦你不知道我们有多希望他赶快回来!天知道部长的工作怎么会这么多!”

    “那么Graves先生预计什么时候复职呢?”

    “照理说他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他最近刚刚订婚,我想……”她忽然捂住嘴,很惊讶地看着我,过了一会有些尴尬地笑笑,“哎呀,你不知道……抱歉抱歉,他们不希望外界关注,拜托你忘掉我刚才说的那些。”

    我的大脑大概呆滞了5秒,我确实不知道Graves部长新有喜事。这位先生4年前曾在《梅林时尚》最受欢迎男性排行榜中作为唯一一名政界要员位居前十。(“也就是最辣翘臀排行榜。”当时我的同事一边把杂志上的照片剪下来贴在桌面上一边说。)那时候他还是位黄金单身汉,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

    “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呢?”

    “很可爱。”她把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我不能再说啦!”


    这位粉色风衣小姐走后,我又采访了几个部员。在此过程中我一直在想象Graves部长妻子的样子。这似乎是一个很容易想象的画面,就像大部分“辣臀排行榜”上的男性一样,在他们旁边加上一位金发碧眼的性感女郎准不出错。好像还挺合适的。Graves部长略有阴沉的面孔出现在我脑海中,想象中的他还是照片上那一套修身西服加黑色外套,头发修剪地整齐有型,高挺的鼻梁还有浓眉,整个人散发着一种迷人的禁欲性感。

    他的妻子大概一定会烫最近最流行的发型,淡金色的发丝像波浪一样美,最好拥有一双海洋一样的蓝色眼睛,一张多么小巧精致的面孔!大概是某位全美bla bla排行榜的入榜女星吧;说不定就是哪个街边广告的明星,不然粉色风衣小姐为什么保密至此。

    这对佳人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正在这时,一个瘦瘦的蓝色身影从我身边经过。他拿着一只皮箱,我原本没有注意到他,但当他停下来和门口的守卫讲话的时候,那标准的英音和熟悉的有些怯生生的语气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Newt Scamander先生?”

    他很灵敏地转头看向我。时隔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和这个人说话。不同于记忆中的霍格沃茨长袍,他穿着深蓝色的呢子大衣,像任何一个体面的英国人一样规规整整地系着领结。他并不强壮,头发有些乱蓬蓬的,好像刚刚照顾完魔法生物。他的脸上布满淡色的小小雀斑,顺着脖子可能一直蔓延到全身。他的眼睛仿佛小动物一样,在阳光下显出非常清透的绿色。我甚至能看到他的睫毛。

    “你好?请问你是…?”

    他有点吃惊看着我,看上去根本一点都不擅长接受采访或者任何需要与人打交道的事情。

    “我是《预言家日报》的记者,想采访一下您关于魔法安全部的看法。”我顿了顿,不想让对话显得太突兀,“听说您在和Graves部长合作负责管理魔法生物走私?”

    “呃…是的,”眼前这位青年似乎在寻找措辞,“在格林德沃事件中我们发现魔法生物走私的情况很严重,这对魔法生物和普通人都有危害。”

    他是真的很不擅长接受采访。我想。他有些羞涩地笑了,停顿了一下,接着说道,“MACUSA给了我们很大帮助,Percival也很支持我,他帮了我不少忙。”

    Percival?这是谁啊?

    “请问Percival是…?”

    Newt小声“啊”了一声,连忙又解释道,“Percival Graves,就是魔法安全部的部长。”

    我感觉十分奇怪。在我的印象里这两个人应该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才对。他一上来就直呼部长的名字,仿佛习以为常一般,可连刚刚采访的部长同事都以Graves称呼他。他们难道除了合作之外还有其他深交吗?我实在有点像想不出来。

    我对于他们二人是“朋友”的猜测使我大吃一惊。

    “看起来您和Graves先生关系很不错吗?”

    Newt的脸忽然开始变红,他把左手往后藏了藏。我看到他的手上好像有什么银色的东西闪闪发光,但因为被大衣衣摆遮住,我没法看清楚。但我并没有在意,与之相比,我更迫切想知道的是他对这个问题的答复。

    “嗯……算是吧。我哥哥和他是同事,所以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他了。”

    “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Newt脸上红红的,他稍稍偏头,思考了一会回答道:

    “他啊,是个很善良的人吧。”

    魔法生物学家的眼睛宁静得像英国乡村里清澈的湖水,他回答这个问题时语气格外认真。我注视着他的眼睛,不愿移开视线。我大概能猜到他为什么选择研究魔法生物。

    我之前从来没有把Graves部长的形象与“善良”划等号,尤其是经历了格林德沃事件后,新闻中不断回溯的都是这个男人作为安全部长曾获得的超级头衔,在对他无比敬佩的同时,我也对这张曾被格林德沃冒充过的脸稍微有些敬而远之——尽管他性感得一塌糊涂。但现如今Newt认真的回答让我对这位部长先生充满了好奇。按理说部长先生的私事本来不该我过问,但我还是忍不住问道:“请问您知道Graves部长的未婚妻是个什么样的人么?”

    眼前青年的脸几乎在一瞬间更红了,直到脖子、耳垂,都仿佛烧起来了一样。他的眼神有点躲躲闪闪,眨着眼睛,扯出了一个有些尴尬的笑容。

    “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不禁越来越觉得奇怪,他未免也太容易害羞了一点。Newt推脱道,“我还有一些文件要取,时间有点紧。”

    他快步踏上台阶,抽出魔杖,对着大门念了一个咒语,然后消失在高耸的大理石建筑之中。在他抽出魔杖的时候,我隐隐约约看到他左手手指上一圈银色。那是戒指吗?

    该不会他就是Graves先生的“未婚妻”吧?

    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天马行空的想象,继续等待着其他采访对象。


    我的采访很快就结束了。接近黄昏的时候,我离开魔法安全部,朝火车站走去。这段路程不算近,一路上经过了几个街区。纽约石板马路上不时有年轻的家长牵着孩子的手走过,商店的橱窗前还会有三三两两小孩子聚在一起,眼巴巴地看着店里自己买不起的飞天扫帚。

    夕阳洒在街道上,把一切都映得金灿灿的。不远处楼房的烟囱里已经升起袅袅炊烟,我不曾想过大都会也会展现如此温馨的景象。

    面向着夕阳的方向,迎面走过来一位黑色风衣的绅士。修身西服,浓眉和高挺的鼻梁,黑色头发和眼睛…正是Graves部长。

    我一边感叹着自己的运气,一边把他叫住。我第一次见到部长真人,他和照片上几乎一模一样,甚至更好看一些。他的身材比我想象的更棒一些,他恢复得确实很好,几乎看不到任何格林德沃事件给他留下的痕迹。风衣衣摆随着他摆动着,一看他便知道是一位经验丰厚的傲罗,而且令人放心的是,他看上去十分健康。

    他的头发没有往常那般整齐,好像是匆匆从家出来一样略带凌乱。不像4年前的的杂志照片上那种高度警惕着的傲罗气场,在我面前的部长先生更加温和一些——但也只是相对的。他的气场还是让我在问问题之前感到胆怯。

    他用低沉的声音回答着,他所说的内容十分中规中矩,几乎能直接写进政府文件。我和他的对话没有持续很长时间,谈到格林德沃事件,他并没有说太多。我很知趣地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转而问询了复职一事。

    “……我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了,谢谢关心。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正常恢复工作,这段时间辛苦Goldstein了。”

    就在这时,Graves部长抬起手看了看表。就在他的左手中指上,确确实实戴着一枚亮闪闪的银色订婚戒指。它看上去有些似曾相识,但我记不起来在哪里还见过。我在心里默默惊讶,虽然从别人口中听说了这件事,但当事人就站在你面前的时候,心情还是难免有些高兴又无比好奇。如果是旁人,我可能会悄悄询问;但面对这位优秀傲罗,我实在有些不好意思。

    “抱歉,我还有点事,要先走了。”他对我说。

    “请问您接下里要去哪里吗?”

    我鼓起勇气旁敲侧击地问道。Graves部长又看了一眼手表,好像有些赶时间:

    “去部里拿文件。本来是让我未婚夫帮忙取的,但他找不到在哪。”

    我忽然回想起Newt和我告别时所说的话,还有左手上一闪而过的银色。我愣住了。

    大概是因为采访耽搁了太长时间,部长不得不幻影移形去安全部。他掏出自己的魔杖,有力地甩了一个咒语,瞬间消失不见了。而他掏出魔杖的动作和Newt的重叠在一起。

    我还呆呆地看着他消失的地方,半天没反应过来。

    看来“订婚”的部分还是先不要报道出来比较好。

评论(8)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